似乎有点傻

神经病写手,别跟我认真

【瓶邪】狼少年 03


     吴邪尴尬的收回手脚,想起自己昨天嘱咐闷油瓶的话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


     吴邪憨笑两声,说道:“那个,小哥,你怎么醒的这么早啊?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起身,看了眼吴邪,吴邪心虚得很,只说了句:“我去洗漱。”便逃也似的进了卫生间


     待吴邪洗漱完出来,就看闷油瓶又坐在床边看着天花板发呆,不过床上的倒是已经叠好了


     吴邪暗自点了点头,心想,嗯,这闷油瓶也不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嘛,心情颇为愉快的对他说道:“小哥,我洗漱好了,到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将盯着天花板的眼神移到吴邪身上,吴邪想了想,这闷油瓶不会不知道刷牙洗脸该怎么做吧?他对闷油瓶招了招手,闷油瓶上前来


     吴邪带着他走到卫生间,给他打开一个新的牙刷,向教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,告诉他怎么刷牙,怎么打开水龙头,怎么洗脸


     闷油瓶就像个小朋友,默默的听着吴邪的话,等吴邪讲完,他就按照吴邪说的,刷牙洗脸一步一步的来,绝不拉下一个步骤


     吴邪满意的看着闷油瓶洗漱,就像老母亲看好大儿终于出息了一样自豪,后又反应过来,呸呸呸,怎么是老母亲,怎么着也是老父亲


     闷油瓶洗漱完,吴邪实在是看不过去他的发型,想带他去理发,可想起自己的零花钱昨天已经付了医药费,现在自己是穷光蛋一个,没钱给闷油瓶理发了


     吴邪撇到桌子上的美工剪刀,有了个好主意


     吃过早饭,他让闷油瓶自己搬了个凳子,坐在院子里,吴邪拿了张报纸,在中间戳了个洞,给闷油瓶套上,手里拿着美工剪刀,说道:“小哥,不是我不带你出去理发,我的钱昨天都给你付了医药费,实在是没钱了,所以,只能由我自己发挥了。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是没什么意见的,他的直觉感觉到眼前这个人没有威胁,即使这个人拿着剪刀现在自己身后,他也提不起任何防备他的想法


     吴邪见他没反对,便开始他的理发大业,一顿操作下来,吴邪看着闷油瓶狗啃似的发型,对着闷油瓶咧嘴一笑,说道:“虽然我手法青涩,但好在你颜值在线,不错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屋里正在理货的三叔伙计,看着自家小三爷给那位小哥霍霍的不堪入目的发型,摇了摇头,想着,还好这小哥脑袋有问题,不然非得将小三爷毒打一顿不可


     吴邪指挥闷油瓶将院子里的碎发收拾干净,自己进屋躲太阳去了,他对着三叔伙计问道:“三叔这次下地怎么这么久?他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
     伙计对吴邪笑了笑,回道:“三爷这次去的可是个油斗,你看,这是先遣队伍带回来的冥器,都是汉代的好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吴邪跟着他三叔时间久了,对古董耳濡目染也懂一些,他看着伙计收拾冥器,对着一个青铜制的方尊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四羊方尊,这不是汉代的。”闷油瓶清冷的声音从吴邪身后传来


     吴邪回头,闷油瓶拿着扫帚,看着那青铜器说道


     伙计有些惊讶,对小哥起了疑心,这东西一般人可不知道,这小哥到底什么来头?


     吴邪没想那么多,他单纯只是对闷油瓶说了这么多字而感到惊讶,刚要笑他终于肯说话了,却发现三叔的伙计眼神变了


     吴邪心里一惊,连忙解释道:“啊,我说怎么这么眼熟,初中课本上学过,四羊方尊,商代青铜器嘛,小哥,没想到你还是个好学生啊,这都记得。”


     那伙计听吴邪这么说,才将疑心打消,也是,小三爷同学的哥哥怎么可能是土夫子呢,伙计自嘲的笑了笑,回道:“你记得可真清楚,这个是汉代某个王爷的心爱之物,跟着一起陪了葬,虽然是汉代墓里的东西,年代却是商朝的。”


     吴邪顺着伙计的话茬说道:“怪不得三叔这么长时间没回来,这是个大油斗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不是,这一次回来,一年不用下地了。”


     吴邪跟伙计又聊了会,找了借口便将闷油瓶推上楼,吴邪讲房间门锁好,问道:“小哥,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摇了摇头,吴邪失望的叹了口气,说道:“你要是没想起什么就别在我三叔的铺子里瞎说,免得我三叔的伙计起疑心。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点了点头,半晌突然开口说道:“那些东西,很熟悉。”


     吴邪惊讶的看着他,说道:“不会吧,你不会真的是我三叔的同行吧?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努力回想,可又什么都想不起来,头痛的很,吴邪见他似乎非常痛苦,连忙安慰道:“想不起来就不想了,小哥,忘了也好,土夫子这行当又不是什么正经职业,不做正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知道了吗?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,却还是点了点头


     吴邪对他笑了笑,说道:“那你坐这等我一会儿,我把作业写完,带你出去玩,好吗?”


     闷油瓶点了点头,坐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,开始发呆


     




短小一章,这篇文里没有那些阴谋,就给我好好谈恋爱(●°u°●)​ 」

评论(3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