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有点傻

神经病写手,别跟我认真

【重启】天真番外 07


     黎簇从昏迷中醒来,四周漆黑一片,什么都看不到,只有左边的小气窗透出一丝月光


     黎簇咳了两声,活动了手脚,发现自己并没被绑住,黎簇倒吸一口气,他揉了揉后脑,汪家人下手可真够重的,他的后脑肿起个大包,一碰疼的厉害


     “喂!有没有人呐,汪岑!!”黎簇大喊着


     喊了半天,也没人过来,黎簇有些饿了,他想了想,估计自己一进吴家,那个吴四就发现自己的身份了,不然也不会编出什么取药这些话来


     是哪里出问题了呢?面具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解家的手法,应该是不会出错的,到底是哪里暴露了呢?黎簇想不明白


     门从外面打开,汪岑进来了,将房间的灯打开,黎簇眯了眯眼睛,用手挡住了光线,等适应了光线的变化,才将手放下


     “等你好久了。”汪岑在屋里拽了一把椅子,坐在上面看着黎簇说道


     黎簇笑了笑:“看来你早就知道我会来了?”


     汪岑回道:“你我相处时间也不算短,我还算对你有些了解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这个人,认准了什么事,就绝对会走到底,不管这条路到底对不对,这两年,你看似跟吴邪老死不相往来了,可我知道,一旦吴邪出事,你是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的。”


     黎簇自嘲的笑笑,说道:“谁说我是为了吴邪?”


     “不管你为了谁,反正你现在在我手里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 黎簇不愿跟汪岑讨论这个问题,岔开话题问道:“说吧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
     汪岑嗤笑一声,阴沉的回道:“要你们死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留着我?”


     汪岑没回答,只是意味不明的看着黎簇,黎簇替他答道:“因为我还有用,对吗?”


     “你很聪明,我一直不明白,你为什么不想成为汪家人,吴邪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?”


     黎簇在确定汪岑暂时不会弄死自己,说话也大胆起来“事到如今,你说这些还有什么用,我说我想成为汪家人,你也不会信的对吗?”


     汪岑点了点头,回道:“所以你就在这等着吧,再过几天,等吴邪他们死了,咱们就出发。”


     “往哪走?”


     “往最终的目的地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是哪?”黎簇问道


     汪岑则是笑了笑:“你不需要知道那么多。”说完就转身离开


     黎簇快速的判断一下以自己现在的状态,能不能打倒汪岑,趁机逃出,忽然发现自己使不出力气,像是被注射了什么药物一样


     黎簇只能放弃使用武力解决问题,只能对着离开的汪岑背影说道:“既然需要我,就别让我饿死,我饿了,给我送点饭来。”


     汪岑离开前,将屋内的电灯熄灭,把门锁住,并没理会黎簇的话,黎簇等了半天,确定汪岑已经离开,对锁住的门一阵猛踹,但黎簇使不出力气,大门纹丝不动


     黎簇摁了摁电灯的开关,发现汪岑应该是在外面把电闸拉了,屋内是没有电的


     黎簇摸了摸大门,大门是从外面锁住的,屋里的门把手上没有锁空,黎簇的开锁功夫用不上了


     刚才汪岑开灯时,黎簇就快速的观察了四周的情况,这个屋子除了大门,就只有左边的小气窗这一个出口,可那气窗是个20乘20的小气窗,勉强能让黎簇的脑袋通过


     黎簇看着那个气窗,心道,汪岑,你还是不够了解我


     黎簇将汪岑坐过的椅子搬到气窗下方,他站在椅子上,透过气窗观察外面的情况


     这大概是个民盖大砖房,这个房间应该是农村人用作储备食物的仓库,是个半地下室,在外面看,这个仓库的气窗是紧贴地面的


     外面一片漆黑,并没有人把手,黎簇站在椅子上,气窗的高度在黎簇的腹部,黎簇深吸一口气,将自己的左手生拽脱臼,剧烈的疼痛让黎簇眼冒金星,缓不过神来


    将气窗打开,黎簇先将右手和脑袋深处,然后用右手扒着地,双腿用力蹬


     可气窗太小,在通过左臂时,黎簇每动一厘米,气窗的窗沿都刮着黎簇的左臂,痛苦不已,黎簇疼的浑身是汗,险些昏厥


     好不容易上半身通过,黎簇上半身躺在地上缓了缓,现在气窗卡在胯骨上,黎簇半起身,用完好的右手抵着气窗,使劲一推,整个身子勉强出来


     黎簇连忙爬起,这地方不宜久留,谁知道汪岑什么时候会回来,连忙向外跑去


     漫无目的的跑一个多小时,黎簇觉得自己浑身发凉,他检查了一下自己,发现自己的右腿被气窗凸出来的钉子豁出个老大的口子,这伤口一直在淌血


     但脱臼的疼痛掩盖了腿上的疼痛,自己竟一直没发觉,人大概就是这样的,没发现自己受伤时,还能像没事人一样跑一个多小时,发现自己受伤了,被遗忘的疼痛立马席卷而来


     黎簇疼的双眼失焦,他知道这是因为自己失血过多,他必须马上接受治疗,否则将会休克致死


     可这四周都是荒地,哪来的医生给他治疗,黎簇隐约感觉前面好像有灯光,应该是马路,他强撑着向马路方向跑去


     好不容易跑到马路上,黎簇的意识开始消散,咚的一声,黎簇倒在了马路上




这又是什么走向?我不知道(;´༎ຶД༎ຶ`)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