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有点傻

神经病写手,别跟我认真

【all闲】花开富贵 102


     御赐夜宴结束,天色已晚,李承乾便没有出宫,而是选择在东宫住下


     李承乾屏退下人,将在范闲那讨来的自制香点燃,他喜欢这味道,这香有淡淡的草药香,跟范闲身上的味道很像


     李承乾给自己斟了杯茶,坐在矮桌前,闭目养神


     宫外传来太监尖利的嗓音:“皇后驾到!” 李承乾睁开眼,起身跪迎他的母亲


     皇后走到李承乾身前停下,挥手让奴才们退下,她看着自己的儿子,眼中闪过失望和悲伤,抬起右手狠狠的给了李承乾一个巴掌


     啪!异常响亮的耳光打在李承乾的脸上,李承乾本来可以躲开,可他没躲,他生生的受了这一巴掌,并没吭声


     皇后咬着下唇,略带颤抖的质问:“你还是认为本宫做错了?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低着头,回道:“孩儿不敢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敢!哈?你不敢!!”皇后激动的吼叫着:“那你这是在做什么!啊?你几次三番的拉拢范闲,他都没回应,反倒是跟老二和靖王世子打得火热,这样的人你留他何用!!”


      李承乾将头抬起,他知道自己的母亲聪明不足,蠢笨有余,被长公主耍的团团转还不自知,可他与范闲的谋划牵扯太大,他不敢跟母亲说,何况,自己对范闲藏着的心思,更是天理难容,说出来怕是自己要万劫不复


     李承乾看着他的母亲,隐忍的说道:“母后,这些事情,你能不能交给儿子去办,范闲满腹诗书,二哥与他见面也属正常,舞弊一案,二哥那边的损失比我更甚。”


     “母后,儿子时常在想,如果你不那么敏感,那朝中许多大臣也不会被您逼的全都站在二哥身后!”


     “母后,那日你让韩志维动手,可又没有一击致死能力,得罪了范家,韩志维这尚书也算做到头了,朝中实权大臣愿意靠近东宫的本就不多,您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得罪范闲,自断其臂啊!”


     皇后其实也很后悔,她觉得自己不该听长公主那个疯婆娘的挑拨去对范闲动手,她不知道范闲还是鉴查院的提司,这一次真是一点好处没捞到,折了韩志维,还得罪狠了范闲


     可皇后还是端着皇后的架子,嘴硬的说道:“本宫乃一国之母,惩治一个小臣,难道他还敢记恨本宫?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起身,讥讽的回道:“母后难道忘了,他是鉴查院的提司,马上又要接手内库,父皇对他宠爱有加,就连年节贺礼都跟大哥一般规格,他是一般的臣子吗!”


     皇后恍过神,也有些不知所措,喃喃的说道:“可你姑母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别跟我提姑母!”李承乾焦躁的打断皇后的话,阴狠的说道:“姑母这些年做的事,父皇都看在眼里,只不过隐忍不发,但姑母越来越过分了,她竟然敢勾结北齐!母后,你继续跟她搅在一起,只会害了儿子!”


     皇后慌了,她上前抓住李承乾的手,泪流满面的哭嚎着:“可我们没有人可以依靠了,我们只能依靠长公主!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将皇后的手甩开,脑海里浮现起范闲的面容,嘴上带笑,回道:“儿子现在毕竟还是一国储君,自有办法。”


     皇后呆愣的看着儿子甩开自己的手,抬头看着李承乾自信的模样,心里有些不安,她闭上眼,说道:“本宫就是不喜欢范闲,想办法让他死!”


     听到这话,李承乾心里愤怒的火喷涌而出,他将脚边的凳子踢翻,吼叫道:“你是不是疯了!你是不是也想像姑母那样被父皇赶出宫去!”


     皇后有些害怕的看着儿子暴怒的样子,她从来没见过自己儿子这个样子,害怕和愤怒使得皇后浑身颤抖不已,她指着李承乾,声音颤抖的说道:“你知道什么!你知道什么!!”


     也许皇后是被李承乾气的狠了,嘴里除了你知道什么,其他什么都不会说,李承乾也知道自己失态了,他压下怒火,将皇后扶到椅子上坐好,给皇后倒了杯茶


     皇后像是没有从刚才的惊惧中缓过神来,神神叨叨的说着:“你不明白,你不明白,这些天我一直有种不详的预感,这感觉特别强烈,就像是许多年前,那个…那个女人入京时一般!范闲…范闲就像是那个女人!!!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好奇,问道:“哪个女人?”


     没等皇后回答,东宫的门被人打开,来人是洪四庠


     洪四庠佝偻的身躯,恭敬的说道:“奉太后令,请皇后娘娘往合光殿一叙。”


     皇后脸上闪过一丝恐惧,随即立马整理好仪容,跟着身形佝偻的洪四庠往合光殿走去


     李承乾望着皇后离开的背影,从怀里拿出范闲送的汉白玉兔豪,喃喃自语:“范闲……”





有点短的一章

评论(28)

热度(2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