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有点傻

神经病写手,别跟我认真

【all闲】花开富贵 98


     离开同福客栈,范闲没回范府,反而去鉴查院对面的新风馆去了


     新风馆是能跟一石居媲美的酒楼,范闲喜欢他家的肉包,所以隔三差五的来解解馋


     范闲没做马车,而是选择自己慢慢走去,王启年在身后陪着,王启年有些疑惑,他不明白范闲为什么要来这么一出:“大人为何特意来见他们,这不是落人口实吗?”


     范闲执伞在前,悠悠说道:“就是要落人口实啊,不然,不然怎么闹大?”


      王启年依旧疑惑,范闲见他不懂,笑了笑:“长公主与我是至死方休,我在明,她在暗,我若一直等着她出招难免落了下风,不如我卖个错处给她,倒也好应对。”


     王启年点了点头,还有一丝疑问:“可私见考生这罪名也不小,大人何苦卖这么大的错漏呢。”


     说话间二人到了新风馆门口,范闲将雨伞收好,说道:“如今我这地位,小错处也打不动我,长公主也不会上当。”


     王启年想了想,确实,如今小范大人深得圣上圣心怕是全天下都知道了,小错漏确实是没有用


     上了二楼,大宝已经在等着了,见到范闲大宝开心极了:“小闲闲!快来,我都点好了,就等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这也是京都奇景了,都知道林相家的大公子是个痴儿,可偏偏范闲就喜欢跟着痴儿打交道


     有心人都在夸范闲好心机,林家二公子林珙死了,婉儿郡主又是不可公开的私生女,林相那个年纪了,也不可能再生一个了,范闲跟大宝交好,那可不就是紧紧抓住林相这一大助力了吗


     可只有范闲知道,他喜欢大宝,只是喜欢他干净,在他面前,范闲能够完全放松,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


     范闲对大宝笑了笑,将雨伞放到一边,在大宝对面坐下


     二人吃了一会儿,楼下便嘈杂起来,原来是太子来了,太子就是来找范闲的,在楼下问了小二,便直接上了二楼


     范闲见太子来了,叹了口气,虽然这样光明正大的见面不会惹的庆帝和长公主注意,可见的频繁了这两个人也是会怀疑的


     李承乾可不管那些,他很久没见到范闲了,他是想来看看他,正好因为范闲太子一脉刚刚受了打击,这个档口来,倒也合理


     李承乾将下人都留在门外跟王启年大眼瞪小眼,自己进包厢了,大宝一见是太子,连忙要跪下请安,范闲连忙将大宝扶起来,让他坐好:“这只有我们三个,不用行礼。”


     大宝疑惑:“为什么?爹说了,见到太子要有规矩,不然要打手心的。”


     范闲耐心的跟大宝解释:“你爹说的对,但是这只有我们三个不是吗,我和太子都不会说出去的,所以不用跪,不信,你问他。”


     大宝闻言瞪着大眼睛看着太子,他有些不敢问,平时大宝见太子时,太子都是一副不爱搭理的模样,所以他有些怕太子


     李承乾看了眼范闲,有些好笑,他发现范闲对他越来越随意了,这让他有种不为人知的亲昵,感觉不赖,他也愿意惯着范闲,所以对大宝说道:“这只有我们三人,不会有人说出去的。”


     范闲指了指座位让李承乾坐下,说道:“怎么来了?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抿了抿嘴,回道:“姑姑联络我了,但我没理。”


     范闲无语,瞪了太子一眼:“就这事啊?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瞬间有些扭捏,犹豫半天开口问道:“年节贺礼我送去的白玉,如今可雕好了?”


     上次在苍山别院,言冰云抽风似的把范闲送给他的手链展示了出来,给范闲找了个好活,还得给李承乾和李承泽兄弟两雕个礼物送给他们


     范闲从怀里拿出来一个白玉紫豪,递给李承乾,说道:“喏,正好苍山上养了几只兔子,就用它们的毛做了支毛笔,听说你爱画画,倒也符合你。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将笔接过,在手心摩挫两下,有些感动,虽然这礼物是自己死皮赖脸要来的,可一想到是范闲亲手做的,心里就无限的满足


     还没等李承乾说什么,包厢的门响了起来,门一打开,是李承泽和谢必安


     范闲摸了摸额头,在心里吐槽,怎么这两兄弟是凤凰传奇吗?怎么出现一个,另一个就一定会出现?


     李承泽将谢必安也留在门口,自己进来了,大宝见二皇子进来,看了看范闲,小声问道:“小闲闲,二皇子我要跪吗?”


     范闲摸了摸大宝的头,说道:“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李承泽倒也自来熟,不用范闲请,自己便坐下来了,拿起桌上的肉包,吃了起来


     范闲从怀里拿出一个精巧的紫玉书签,书签是镂空的,雕刻的葡萄,范闲在雕刻的时候想起书里李承泽的结局,想着只要李承泽不要执着于皇位,那他一定要改变他的结局


     “给,送你的。”范闲将书签放在桌子上,李承泽把肉包吃完,擦了擦手,将书签拿起,一边把玩着一边说道:“姑姑要发难了。”


     范闲不是很在意,自己刚刚漏了这么大个错处,她没反应才奇怪呢,问道:“她要怎么做?”


     李承泽将书签放在怀里,说道:“过几日,刑部会传你三司会审。”


     所谓三司会审,就是刑部,大理寺,都察院三部共同审理案件,三司会审有权先斩后奏,权利极大,只不过这三处权力机构平时被鉴查院压的抬不起头,很多案件没等三司会审,鉴查院就已经结案了,所以庆国开国以来,三司会审的机会少之又少


     范闲闻言嗤笑一声:“就这?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则很是担心,都察院御史大夫郭铮是郭攸之的远亲,不过跟郭攸之不同的是,郭攸之以前表面上是太子的人,而郭铮,则是彻头彻尾的长公主门下


     御史大夫出面,就说明长公主是要下狠手了,即使不能讲范闲打落尘埃,也要给他披上污名了


     范闲看出李承乾担心,对他笑了笑:“无事,如今我提司身份知道的人少,长公主肯定是知道的,但她肯定没跟郭铮通气,否则他一个御史大夫怎么敢跟鉴查院正面刚?长公主这人啊,没有心的。”


     李承乾想到范闲的提司身份,提起的心才缓缓放下,有鉴查院撑腰,想必出不了什么大事的


     四个人在新风馆胡乱吃了一顿,聊了聊往后的对策,李承乾和李承泽先后离开了


     包厢里只剩范闲和大宝,范闲对着大宝嘱咐道:“大宝,今天你听到的话,全部都要忘记,不论谁问你,你都说不记得我们说过什么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大宝本就喜欢范闲,大家都说他是傻子,可是就算是傻子,也知道谁是真的对他好的人,范闲对他是真的好,他能感觉的出来,所以他分外喜欢范闲:“好的小闲闲,可是为什么不能说啊?”


     范闲摸了摸大宝的头,解释道:“因为如果你说出去,我就会被人害死。”


     大宝一听,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,他拽住范闲的袖子,说道:“我不说,我会都忘了的,小闲闲,你别死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范闲对大宝笑了笑,回道:“我不会死的。”






我好累,我怎么这么忙,还看不到钱呢?钱都哪去了?

评论(21)

热度(2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